中厨,嗑太中,不拆不逆,欢迎扩列

请允我一次贪婪

  双深情 

  朝朝念而未敢期回响.

      第一次写斯莉,不喜匆喷.

summary:请允我一次贪婪,贪恋于你的温柔

        

   光芒会眷顾每一个人,不过是时间长短的问题。西弗勒斯·斯内普的人生里也短短地拥有过一束光,他贪恋于光芒的暖,深陷其中,无可自拔.

  莉莉·伊万斯跟一个怪胎做朋友。这是整条街都知道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莉莉从未不认为她的好友是个怪胎,她喜欢跟西弗勒斯·斯内普做朋友,

  他们会一起做所有朋友会一起做的事,辟如一起看星星,一起荡秋千。平心而论,西弗勒斯·斯内普真的是很好的朋友人选。总而言之呢,西弗勒斯·斯内普真的很好,他的好只有莉莉·伊万斯知道.

  不过莉莉觉得自己的好友最近好奇怪。似乎是从一个清晨开始的.

  是一个有着露珠,开着百合花的早晨,莉莉正百无聊赖地在院子里拨弄着花草,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莉莉抬头,正对上因为跑得太急而头发凌乱的少年.西弗愣了很久都没有动作,只是专注地盯着她看,专注到近乎虔诚。旷久的静,莉莉刚想问些什么,没等开口,便被一把拥住,西弗抱得很紧很紧,仿佛是在拥着什么稀世珍宝,西弗就那么紧紧地抱着,一句话也不说.良久,莉莉感到肩膀上一阵湿意,西弗勒斯几近颤抖地抱着她,很紧很紧。

  十岁的莉莉·伊万斯不懂发生了什么,她轻拍着好友的肩膀,试图去安慰他.他们相拥了很久很久。等到西勒斯终于放开她,她的的肩上已然是一片湿润.

  ……

  莉莉·伊万斯永远忘不了那个清晨,那个拥着她颤抖的西弗勒斯·斯内普.

  西弗勒斯·斯内普对莉莉·伊万斯更好了。是一种几乎无微不至的好,有一种不顾一切的感觉,是一种让莉莉·伊万斯觉得,似乎,就算她要他的命,他也会毫不犹豫地给她的好。

莉莉·伊万斯不知道,其实西弗勒斯·斯内普已经把命给她了.

  西弗更不爱笑了,他好像总是带着一种淡淡的忧郁,他喜欢静静地看着她,看上很久很久也不厌烦,像是想将她的样子牢牢刻在到在脑海,刻进骨子里。

  西弗勒斯·斯内普绝望地沐浴着光明,他命不久矣,他心满意足。

  西弗勒斯·斯内普越来越虚弱了。等莉莉·伊万斯有所察觉时,她的好友蜡黄的脸色早已是病态的苍白.西弗总咳嗽.莉莉觉得他好像要把五脏六腑都咳出来似的。

“西弗,你怎么了?”莉莉问他。对面的男孩只是,不予回答.

      

  西弗勒斯·斯内普牵着莉莉·伊万斯的手,绕过很多很多个巷子…

  满眼的白,迎面的香。他和她一起坐在小小的坡上,高高的槐树下。

  她坐在山坡上看花儿,他坐在她身侧看她、是旷久的静

“如果我不在了,就带一束百合花来这看我吧.”西弗勒斯·斯内普对莉莉·伊万斯说.

  “你怎么会不在呢?”莉莉·伊万斯不明白。

  “我可能要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。”

  “那你还会回来吗?”

  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  “那我找不到这该怎么办?这里离家好远.”她又回过头问。

  “那就别来看我了,你要好好的。”

  那时的莉莉·伊万斯不懂西弗勒斯的话,傻傻地应了下来.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莉莉伊万斯从来没想过西弗勒斯·斯内普真的会离开,然而,她错了,西弗不在了。

  雨蒙蒙的,夏至禾至,莉莉.伊万斯永远忘不了那个清晨。西弗勒斯·斯内普笑着对泪眼朦胧的她说:“别为我流泪,我至少幸福.”他笑着,眉眼弯弯,“如果可以,请抱一束百合花去看我.”

西弗缓缓闭上眼,嘴角还噙着笑意和满足。

  他睡着了,如果只是睡着了就好了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西弗勒斯·斯内普用了禁术,回溯到自己最幸福的时光。他知道代价,但他心甘情愿. 用余生换上与她一个月的相伴,是很值得的。

真的值得吗?至少对西弗勒斯.斯内普来说,大概是值得的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

  莉莉·伊万斯以为,她再也找不到那片绕过许多巷子才能抵达的花田,可冥冥天意,她找到了那片花田,她将怀里的百合放下,静静地望着山坡下的花海。花田还在,可那个看她的少年不在了。她找到了花海,可她找不到西弗了…… 


  你看,他爱得太深,他把自己放的太低,以主于忘了爱是可以双向奔赴的

  若是他能预想到他的死会给莉莉带来痛苦,那么大概他会放弃这一个月的幸福,选择漫长而又孤独的余生罢。

 

评论(3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Goat | Powered by LOFTER